全球華人最矚目的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第三集,昨日 (10/26) 週五晚間9點在ETtoday新聞雲App播出;之前第一集播出就立刻榮登YouTube發燒影片第一名,在PTT與DCard也引起熱烈討論,第二集更在愛奇藝被票選出「綜藝熱度榜」第5名,掀起兩岸三地超高話題。昨晚第三集點擊數字出爐,同時最高在線人數高達121,645人,總觀看次數已破1,232,267,網友們更留言熱烈討論本集:「金針花太強」、「清唱真的狠可怕,實力一聽就知道到哪了」。微博更有近上萬則留言的網友大讚《聲林之王》跳脫以往框架,不同於一般較為浮誇的選秀制度,「沒有修音」以呈現選手最真實的聲線,讓嗓音的好與壞一聽便知,不會被太多聲音以外的因素干擾,當然連林宥嘉和蕭敬騰的合唱曲也都是真實嗓音,讓網友直呼:「好久沒聽到沒有修飾過,這麼清澈的聲音了。」選秀節目《聲林之王》本週主題:「另一座森林」,是千人海選素人前來挑戰練習生,猛獸唱將來勢洶洶,首席導師蕭敬騰說:「這是另外一座森林闖過來的。」其中素人代表中有隱藏星二代巫詠歡 (上圖右),現年18歲的她這回低調以素人身份參與海選,希望「不靠爸」憑自己實力闖天下。首播當晚,爸爸巫啟賢也在微博自豪宣布女兒巫詠歡成為唯一通過海選的星二代選手,「女兒已經超越我了,因為我30多年前參加歌唱比賽,海選的時候就被淘汰了。」本集節目中除了出現「素人界行走的CD」許莉潔 (上圖左),PK飛行導師楊丞琳相當喜愛的「歌唱界白富美」張凱玲 (上圖右),讓楊丞琳當場驚呼:「妳真的很有膽識!」許莉潔的完美歌聲也讓她順利晉級;還有來自高雄新莊高中的張(革玉)勍 (下圖),雖然年僅16歲,不過唱起江蕙的經典台語歌曲《金針花》卻相當有味道。導師林宥嘉表示:「雖然才16歲,可是唱起閩南語歌的穩定度、音樂、輸出,就是唱得很好。」她選擇挑戰風格特殊的施語庭,讓飛行導師楊丞琳大為苦惱:「妳為什麼要PK跟妳類型這麼不一樣的人?」但是張(革玉)勍的唱功驚人,完美詮釋台語歌的情感,讓林宥嘉忍不住當場讚嘆:「我覺得不論結果如何,希望將來有人可以幫妳發一張台語專輯,妳可能會得金曲獎!」本週出現兩大挑戰導師與觀眾淚點的選手,錄影節目當中,有一位來自桃園中壢的選手孫肇谷 (下圖),職業是木工師傅,來參賽時還穿著平日的工作服,他表示從學生時期就喜愛歌唱,雖然老婆待產,但家人仍支持他追尋夢想。演唱過程中,老婆一直在場邊守護,他說道:「真的很辛苦她陪我到現在,我怕她一個人在家萬一有什麼狀況,所以把她帶在身邊,我真覺得我回去會被雙方家長唸死,其實心裡真的很不安。」雖然挑戰許維芳失敗,不過孫肇谷表示:「其實滿感動的,太太一下台就跟我說『剛剛很棒』,其他都沒多說什麼,但我心裡自己知道。」最後導師祭出救援,林宥嘉說:「我想給太太待產的人一個機會。你剛才唱歌其實有感動我。」這時孫肇谷已淚濕眼眶,蕭敬騰快步上前給予擁抱 (見最上圖),場面感人。本集另一位挑戰觀眾淚點的是輪椅選手柯騰皓 (下圖),他17歲出車禍癱瘓,因車禍受傷而致肺活量遠遠不及一般人,不過樂觀的他仍積極生活,現在是一名駐唱歌手。他登上舞台演唱《我們》挑戰過關的選手嘪瑋鵬,兩人的歌聲各有特色。柯騰皓的歌聲讓許多人皺起眉頭,給人似失誤又特別的感受,導師蕭敬騰表示:「他在唱歌的樣子是很吸引人的。他可能怕我覺得是失誤,但我是喜歡,他就算因為累了導致嗓子變成那樣,那個狀態也是很到位的。」充滿故事性的歌聲立刻吸引住評審,讓他順利挑戰成功,晉級到下一關。第三集播出內容完全顛覆前兩集的賽制,不僅現場考驗選手清唱、即興創作、臨場反應等等,即使是練習生也招架不住導師的種種嚴格要求。本集更將選手分由蕭敬騰導師與林宥嘉導師個別給予指導,無論是唱歌發聲技巧、音調高低,時間的拿捏,都讓選手從頭審視自己的最強項與最弱項。而繼楊丞琳後,下一集《聲林之王》隆重邀請潘瑋柏擔任飛行導師。本集尾端也出現下一集潘瑋柏重磅登場,給全員選手震撼教育的放狠話精彩預告。第四集預告影片中,潘瑋柏一出場就兇猛喊話:「你們太放鬆了!這是個比賽!沒有朋友好不好!」「我要狠起來,你們是屁滾尿流,上次踹破好幾個椅子跟桌子。」嘩!《聲林之王》第四集超麻辣的內容,超級引人期待。《聲林之王》第三集已於週五 (10/26) 晚間9點至11點在《ETtoday新聞雲》網站、App、星光雲粉絲團播畢,今天 (10/27) 晚間10點會再次重播。明天週日 (10/28) 在台視 (20:00)、中天綜合台 (22:00) 播出。網友們可以到ETtoday新聞雲App聲林投票區為喜歡的選手應援投票: 。EP3海選猛獸踢館!練習生如坐針氈:EP3花絮/林宥嘉談星光選秀,突襲後台給學員鼓勵:EP4預告/潘瑋柏重磅登場,全員震撼教育(影片照片/ETtoday新聞雲 提供)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ing777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